公司员工范连勇荣获“全国劳动模范”

发布日期:2020-11-26 信息来源:电建市政公司 作者:张晓秋 摄影/潘驯江 字号:[ ] 分享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电建所属市政公司五星级项目经理范连勇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参加工作30年来,范连勇扎根基层一线,从一名基层技术人员到优秀国际项目经理,从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到中央企业劳动模范,再到站上全国工人的最高领奖台,范连勇凭借丰富的国内外工程项目管理经验、较强的统揽全局和沟通协调能力以及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为“一带一路”沿线工程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真抓实干”是同事们对范连勇的一致评价。在海外项目工作的18年中,由范连勇担任项目经理的肯尼亚恩佐亚供水二期、肯尼亚基苏木公路和卡塔尔GTC606管线供水工程等三个项目合同额累计近4亿美元,以优质履约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在每一个项目建设期间,范连勇带领团队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在工程前期进展缓慢、设计变更、施工现场自然条件恶劣、各项批复手续复杂、交叉施工、市内施工等诸多不利条件下,凭借顽强的毅力、务实的作风和超强的执行力,力克一个又一个难关,最终确保项目履约。

在肯尼亚布西亚小镇,原本只有1/4人口能喝上干净自来水,范连勇负责的恩佐亚供水二期项目完工投入使用后,让全镇居民都喝上了干净自来水,从此,“Mr.范”成为小镇的“明星”,受到了当地居民的热烈欢迎。

基苏木公路项目的完工通车,为肯尼亚第三大城市注入了新的活力,极大地缓解了基苏木市区内的交通压力,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范连勇也获得了世界银行和肯尼亚高速管理局的高度评价。

而全线最晚开工却最先并网的卡塔尔GTC606管线供水工程项目,更是收到了业主——卡塔尔水电总局发来的感谢信,信中对项目部在合同履约过程中所表现出的及时应变能力和专业素养给予高度赞赏和肯定。据悉,这是卡塔尔水电总局成立以来首次向承包商发出感谢函。

“善于钻研”的范连勇把多年的工程管理经验和创新理念总结下来,撰写了《螺旋钢管柔性连接施工工法》等多项企业工法,《境外多联体薄壁混凝土筒仓施工综合技术研究与应用》等多个科研项目获得了省部级奖项。

范连勇坚持以习近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指导,追求国际工程项目的“合作共赢”。“要做好国际项目,不应该只以项目经济效益为重,要全盘考虑业主、监理、当地民众、政府等多方利益,加强与他们的沟通交流,建立命运共同体,才能实现合作共赢。”范连勇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由他负责的项目,与当地雇员、所在地民众、政府部门和民间组织均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为企业深耕国际市场、积极打造“国际一流承包商”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全国劳动模范”获得者范连勇

范连勇同卡塔尔GTC606项目业主——卡塔尔水电总公司高层会谈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